谷歌內部會議記綠曝光 「中國項目」再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搜引擎龍頭谷歌,被爆出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設計符合中共審查標準的搜索引擎,引發全球各界的廣泛批評。近日,美國媒體又曝光了一份谷歌內部會議紀錄,洩露了更多資訊。

美國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10月9號公布了谷歌搜索引擎主管戈麥斯(Ben Gomes),在7月18號員工會議上的一段談話紀錄,內容是關於代號為「蜻蜓」的項目。

這個秘密項目,是谷歌的所謂「中國項目」,為中國開發一個審查搜索引擎,將會把「人權」、「學生抗議」和「諾貝爾獎」等詞彙列入屏蔽的黑名單。

戈麥斯在談話中表示,審查搜索引擎有望在6個月到9個月內發布,也可能更快。但他這次在談話中也承認,這個項目的未來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是一個「艱難的旅程」。他不會過多的注重項目發布的時間表。

他還提到中美貿易戰等因素使公司放緩了與中共官員的談判。谷歌要求中共批准谷歌在中國市場啟動他們開發的審查搜索引擎。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