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梅努欽防匯率競貶 劍指美中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兼世界銀行年會。梅努欽公開表示,未來的貿易協定會堅持加入條款,以防止貨幣競貶。美國將透過這項手段,不僅增加貿易的透明度,更劍指中共的匯率操縱行為。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是的,我在關注貨幣貶值,我們在向他們(各國)反應這件事情,我們將繼續討論這件事情,我們今天看到了很多很好的資訊,我想他們也清楚更多的貶值不只攸關他們自己的利益。」

相對世界其它主要貨幣,美元匯率已經上升到16年來的新高,為了解決美國貿易逆差的問題,防止匯率操縱已經不僅僅再是口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公開表示,未來的貿易協定美國將堅持納入防止貨幣競貶的條款。

先前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修訂,就涵蓋了貨幣協議;最近簽訂的美墨加協定(USMCA),也明確要求禁止藉由操縱匯率,來取得不公平競爭優勢。

尤其美國曾多次指責中共刻意操作匯率,讓人民幣貶值,世界銀行年會期間,梅努欽也向中國央行總裁易綱,表達了對貨幣貶值的關切。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有建設性的談話有關貨幣,我表達了對貨幣貶值的關切,我們也談到了比較可行的路線,以達到美中的公平貿易關係。」

有消息指出,中方會以拋售美國債券作為反擊。根據7月的最新資料顯示,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庫債券已經來到半年來的新低。不過梅努欽完全不擔心中國減持美債,他指出想買美債的人還有很多,拋售美債的動作只是徒增中共的負擔。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國債的需求非常大,就算他們(中國)決定不再持有,還有很多其它買家。但顯而易見地,這個動作對他們花費很大,拋售美國國債是一件花費很大的事情。」

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的日本與歐盟貿易談判,也很可能會加入禁止操縱匯率條款。這項條款再加上「毒丸條款」聯合抵制「非市場經濟國家」,可望有效打擊中共操縱匯率,並開放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