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有嘻哈 搶年輕選票他們這樣RAP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選舉倒數40天了,年輕人手中將近700萬張的選票,成為各縣市首長候選人的兵家必爭之地。為了取得年輕族群共鳴,也有不少政治人物,競選歌曲就搭上了嘻哈饒舌風潮。一向受到年輕人歡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沒有放過小試身手的機會。

打著節奏唱著RAP,台北市長柯文哲進錄音室,錄競選歌曲的片段,在週一凌晨曝光。他找了專業的饒舌團隊,為他量身訂做歌曲,在丁守中推出競選歌曲後,柯文哲也搭上現在最熱的饒舌風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參觀那一些我們叫次文化團體,有很多什麼街舞啦、RAP啦,還有一些塗鴉,有去拜訪一些次文化團體,就去拜訪他們,順便被抓去錄的一個影片。」

受到韓國和中國大陸的饒舌選秀節目影響,台灣嘻哈饒舌的市場打開,是年輕群眾們關注的流行文化。選舉年,政治人物們為了搶年輕選票,也讓嘻哈音樂燒進政壇。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歌曲《高雄發大財》:「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Let's get that money babe.」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歌曲,將政見作為副歌歌詞唱出來,伴著濃厚嘻哈風格的編曲。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是直接在活動上,現場演出,搭上日前熱燒議題--深澳電廠。

新北市長候選人 侯友宜:「燒炭發電,空氣很髒,出門回來,要洗頭髮。HEY!PM2.5,別來搞鬼,撐到生病,那就不行。」

另外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是找幕僚與國民黨政治人物來幫忙唱RAP。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歌曲《台北的未來在手中》:「台北的未來在你手中,台北的未來在我手中,他為您守候,他為您守夢,他是台北的未來丁守中。大家好,我是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競選年底縣市首長的政治人物們,接連出招,搭上嘻哈風潮,是否能成功吸到年輕人選票,40天後,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