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一生落幕 相聲國寶吳兆南享壽93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一則沉痛的消息,台灣說唱藝術第一人,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在洛杉磯時間10月14號安詳辭世,享壽93歲。而他一生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演出,尤其跟搭檔魏龍豪的默契,更是廣受好評,如今,兩位大師先後從人生舞台鞠躬下台,讓人不捨,總統府與行政院也同聲表達哀悼。

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幽默的演出,每每贏得滿堂喝采,不過這樣經典的畫面卻再也看不到了。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發布訊息指出,相聲大師吳兆南在洛杉磯時間14號凌晨,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

已逝相聲大師 吳兆南(2012.12.19):「戲劇演員,說相聲的人,我應該盡我的責任,我還能夠服務一天,我就要盡我的力量,來貢獻,使大家聽了相聲,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吳兆南1926年出生於北京,13歲時拜侯海林為師學習京劇,1949年跟著國民政府來台,之後在台北市開起了烤肉店,1951年正式說相聲,1982年在香港拜侯寶林先生為師。雖然吳兆南1973年移民到美國洛杉磯,但是依舊沒有放棄相聲演出,還曾經在美國獲得「亞洲最傑出藝人金獎」以及「終生藝術成就獎」等殊榮。

與搭檔魏龍豪合作40多年,兩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更錄製了許多經典的相聲作品。不過搭檔魏龍豪在1999年過世後,兩人同台的經典橋面也成為絕響。

已逝相聲大師 吳兆南(2012.12.19):「報的是一團和氣燈,和合二聖燈,三陽開泰燈……。」

2012年返台演出的吳兆南,也特別用相聲跟新唐人的觀眾朋友拜早年。如今,吳兆南的相聲人生落幕,但一代相聲大師的傳奇身影,依舊在眾人的腦海中,留下永遠的國寶相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