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網貸平台「搶錢通」 融資項目爛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網貸平台「搶錢通」在今年6月出現兌付困難,人去樓空,該平台涉及3000名投資人,集資約人民4.5億元,融資項目號稱度假村實為爛尾樓。受害投資人報案4個月來,沒有下文,懷疑上海警方不作為,包庇犯罪。

據了解,6月23號起,上海脈麟金融運營的搶錢通平台無法還款,25號上午,「搶錢通」APP上的「幸福計劃」投資產品已經下線,而在新上線的「互市貸」以前,「幸福計劃」是搶錢通平台的唯一產品,融資人為黃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下稱黃山幸福),融資標的是該房企的養生度假房地產項目,融資總額為1.5億元。27號,脈麟金融辦公室已人去樓空,投資人在全國各地相繼報警。

受害投資人 曲女士:「因為這個項目是安徽省的一個重點項目,在黃山市,我們現在就是在懷疑,搶錢通這個平台就是黃山公司的一個融資平台,利用這個圈錢。6月26號,搶錢通平台的法人於宜泓他去自首了,7月4號的時候,平台的一些主要人員,像副總徐飛就已經在等待經偵,而到現在為止,四個月過去了,經偵還不知道這個人,經偵嚴重的不作為,甚至我們懷疑他在包庇。」

黃山幸福聲明,實際收到「搶錢通」平台提供的金額總計7,800餘萬元,而2016年至今,黃山幸福未償還一分錢借款。事發有投資人去黃山維權,發現黃山幸福「所謂價值幾十億的項目,就是一棟爛尾樓,附近都是荒地」。

受害投資人 革先生:「各種各樣政府辦的證件,還有政府的高官合影,各大媒體宣揚,老百姓他不相信這個,他相信啥呀?他們的項目就是爛尾工程,也是詐騙一類的,報案了,6月7號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很多人去他們公司,去門口拉橫幅嘛,去上訪。我們在黃山的時候,兩個人被當地的派出所拘留起來了。」

「幸福計劃」產品期限分為30天、60天和半年,30天利率在10—12%,半年利率最高達到15%。據不完全統計,「搶錢通」平台涉及3000投資人,金額約4.5億元,投資人投入數万元到數百萬元不等,很多人生活受到影響,連維權的路費都付不出。

受害投資人苗女士:「我們有很多難友去了好幾次,每次去經偵都是外出辦案,找不著他。我們也有難友去了信訪部門,也去了北京公安部投訴,但是也只是說回了一個電話,或讓把材料交到上海的信訪部門處理,到現在就是沒有一個說法。」

公開資料顯示,搶錢通是2016年註冊於上海市閔行區的網貸平台市,註冊資本為1億元,實繳5,000萬,運營主體是弘盛鼎世集團旗下子公司上海脈麟金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