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仁海宮推廣《悠遊字在》 傳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為了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桃園中壢仁海宮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共同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現場有40組親子報名參加,課程中《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及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以活潑的方式,從中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進一步提升語文能力。

活動一開始,先學習古人如何拱手敬禮,一下子大朋友小朋友都彬彬有禮了起來。週六上午,由桃園中壢仁海宮贊助的「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從認讀漢字的重要性,漢字如何演變,再到靜心調息練寫毛筆,小朋友發現原來漢字是這麼深奧有趣。

小朋友 卓訓亮:「我今天學到了漢字要怎麼寫,還發現不但它是用物體的形狀來寫,而且還要照著筆順寫,寫漢字的時候握筆的方式,跟握鉛筆的方式都不一樣。」

家長 黃小姐:「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值得推薦,因為小朋友透過卡通影片的方式,來宣導來認識漢字,認識國字,因為對他們來說現在是國字,他們不知道漢字的意思,(小朋友)剛好在學習,這個活動對他來說的話,會誘發國字漢字中文的啟發。」

接下來的闖關遊戲需要團隊合作,為了展現團結小朋友們展現自己的隊呼,接著要在三分鐘內完成接力闖關,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將甲骨文演變成現在的漢字,或將拆開來的漢字拼成完整的字,隨著有趣的漢字遊戲,小朋友漸入佳境,最後都很快的完成任務。

中壢仁海宮董事長 李合鑑:「深深感覺我們悠遊漢字的學習營,加深我們小朋友學習的興趣,而且給他深入的印象,小學生受到我們的簡體字的影響,還有火星文的影響,所以這個漢字有需要我們來給小朋友來學習。」

中壢仁海宮副董事長 王介禧:「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給我的感覺非常的有啟發性,有啟蒙,學生對國字的造形藝術有了解,我相信學校的 老師方面,他們也是第一次碰到類似這樣的教學,有動畫也有文字造形這樣的教學,很活潑的來帶動。」

王介禧表示,中壢仁海宮一向支持文化事業推廣,非常感謝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引見,讓仁海宮有機會向新街國小的孩子們,介紹老祖宗的智慧,學習正統漢字,傳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