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國際食品展暖身 美食賽吹南向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國際食品展,舉辦12年來為台灣廠商帶來商機,今年因應南向政策,(14日)在港都料理王初賽,就指定用東南亞元素與國內食材一起入菜,激發參賽學生的創意。

用台灣在地食材和各地小吃特色,加上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美食文化,組成一道道充滿台灣味的異國料理。這道泰國綠咖哩融合台南小吃概念,兩者激發想像空間。

參賽者 林炳憲:「把棺材板刻成鼎的形狀,再去跟泰國的綠咖哩做結合,然後使用在地的食材去融入綠咖哩。」

參賽者 楊盛安:「美濃的板條然後拌入了我們泰式特別的打拋醬,然後讓評審有味覺上的驚豔。」

港都料理王評審 許志興:「(台灣和東南亞料理)其實手法跟用料還有一些香料都不太一樣,其實我們台灣,像高雄來說來辦這個活動我是覺得非常好,因為可以激發一些學生他們對台灣南部一些食材的一些用料,跟表現的一些手法。」

東南亞國家不吃豬肉的穆斯林人口比例相當多,清真食品產業也是政府鼓勵業界進軍的市場。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 林英斌:「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其實這幾個國家穆斯林的朋友都非常多,所以我們一方面用清真的認證,一方面我們用新南向的政策,所以我們就用東南亞食品、東南亞的這個料理方式來做比賽。」

10月25號高雄國際食品展登場,邀請比利時巧克力、日本黑毛和牛、韓國人蔘等13個國家,國內外參展,廠家數量再破新高,可望為台灣食品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