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原民傳統文化活動 體驗多元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台中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13日)盛大登場,現場有傳統歌舞,還有原民手工藝品、服飾、美食的展售,讓民眾可以深入認識原民文化。

鮮豔的服飾、整齊劃一的動作,伴隨歡樂的舞蹈和吟唱,讓民眾深深感受到阿美族豐年祭的盛景。

阿美族舞者:「部落的人這樣子一起參與這個活動,然後把我們在台東的豐年祭的行程然後我們呈現在這邊。」

台中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 全秋雄:「這次的展演我們分為三個部份,一個是傳統的,一個是舞蹈的,一個是類似定目劇的劇碼,然後我們希望說用這樣的方式,把原住民的文化傳承下來。」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彩虹之美在於多色並存,台中之美在於族群共榮,所以我們是一個多元友善的一個宜居城市。 」

除了室內的原民舞蹈外,場外也有原民藝品、服飾、美食的展售,可以感受和親近原民文化,使原民文化得以傳承和延續。

台灣原住民編織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聖哲:「每一個都有一個菱形的條紋,然後菱形的條紋在我們賽德克族來講就是祖靈的眼睛,祖靈的眼睛就是保護我們的族人的意思,所以它也是有相同祈福的作用。」

能夠展現台灣特色的原民文化,也將呈現在台中花博的原民專區,讓原民的傳統文化也能在國際活動大放異彩,行銷到全世界。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像阿美族的Palakaw,也有像泰雅族的他們的神話傳說,包括祖靈,包括各式各樣的呈現在花博裡面。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