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圖吞台灣 賴揆:沒美支持台灣難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二(16日)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台灣是否採取拉美抗中?賴清德解釋,主權獨立國家,要捍衛民主生活方式,在中共企圖併吞過程,台灣其實走自己的方向,但感謝美國的支持。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併吞(台灣)企圖的就是中國(共);那美國從過去幾十年來,協助台灣包括政治改革、經濟進步、甚至社會一些革新,其實美國幫助很大。當然她(美方)對台灣的態度,跟中國(中共對台)是180度的不同。在中國(共)併吞台灣的過程當中,好像看起來,美國是在,台灣好像是在聯美抗中,其實不然,台灣有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是有自己方向在走,當然我們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很感謝,如果不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話,在一連串的中國(共)對台灣的威脅,或併吞的企圖當中,其實我們也很難自保。」

賴清德認為,如果北京能體認到蔡總統的善意和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問題自然可解;面對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衝突,演變到政治跟社會上的交鋒,他說,台灣會求穩與積極應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