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油價凍漲政治考量 中油董座:我決定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國際油價不斷上漲,一桶油上看100美元!為了避免油價上漲,影響物價,中油宣布年底前,油價凍漲,遭外界質疑是否有選舉考量,對此,中油董事長戴謙,早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也親自說明,強調今年中油法定盈餘已超標,多出來的錢,可以拿來補貼油價。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也在立法院坦承,凍漲的虧損將達80多億元。

中油董事長 戴謙:「我們評估這個中油的年度盈餘到12月31號,我們第三季的時候,就有456億的盈餘,那法定盈餘才120億,我們都已經達到了,所以在最後三個月再怎麼虧,也不會不達到我們的法定盈餘,這一些都是我們權責範圍裡面,我可以做的事情,所以呢?無關於政治也無關於上級的指示。」

好,除了回應油價凍漲,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也透露,中油已經在11日,與印尼順利簽訂合作意向書,要合建輕油裂解廠,投資額約2000億元,是國內「新南向」金額最大的投資案;戴謙透露,中油遲遲未公布簽約結果,是因為擔心中共介入、造成MOU破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