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加入台灣5G國家隊 中華電看好合作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全球晶片巨擘高通,決定加入中華電信主導成立的「5G領航隊」,同時釋出兩項計畫,與台廠攜手合作、搶攻全球5G專網商機,對此,中華電信表示,5G是打群架的時代,對於國內外有實力的廠商加入,都表歡迎。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 馬宏燦:「現在很多國家比如像美國、像這個中國,他這兩個都應該算在5G裡面,非常用力的地方,那我們台灣當然也是對這個地方非常重視,那我們所重視的,因為你如果是在業者上,你只是說在你的國家裡面佈了5G的網路對不對,重要的是在這5G網路,我們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那這些服務除了在國內使用以外,我們能不能拿到國外去也能推廣這樣,所以我想高通在這邊先做的話,對我們台灣以後要進入5G這邊,也會有相當的幫助。」

由於高通在全球5G市場扮演重要角色,高通加入5G國家隊,除了有助於台灣5G加速發展,對於台廠搶攻首波全球5G商機也相當有助益,今年底,中華電信預計完成與諾基亞和愛立信合作的2個實驗網,用來測試5G相關應用、傳播特性以及終端設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