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度誘捕引渡共諜 台內政部:台美有管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政府清查中共「千人計畫」涉及間諜,10月還向比利時引渡共諜。立法院週二(16日)總質詢,內政部長表示,台美間也有合作管道。

內政部長 徐國勇 VS.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其實我們的模式跟比利時一模一樣,(現在美方有沒有類似案件,跟我們台灣在合作?)我想這部分如果有的話,也在這,(不便講啦,但我們至少要有個訊息,這樣子間諜的惡行,在台灣是沒有保護傘的。)」

立委王定宇提出,美方10月初首次從比利時誘捕引渡科技共諜,FBI正清查中共「千人計畫」涉嫌間諜等問題,而傳出台灣有33人參與該計畫。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如果有共諜的,不管是竊取國家機密、竊取商業機密、竊取科技機密,美國的FBI或相關單位,尋求台灣像比利時模式一樣,不管他們來誘捕或我們來遞解,交給美國司法審判的話?)」

內政部長 徐國勇 VS.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那這部分,如果的確確實有這些問題的話,我想,透過他們現在的管道,應該是還算暢通。(所以我們有管道在處理嘛)」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如果美國、歐盟國家,都抗議得這麼厲害,那台灣怎麼可以沒有動作。」

王定宇抨擊中共各種掠奪式計畫,強調國際合作機制必須要很完整,讓科技、商業、國安等類型間諜,在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無所遁形。

此外,遠雄公司自主管理的自由貿易港區,屢被檢調單位查獲大批走私槍械與毒品,成為國境漏洞。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外交國防委員會 立委 王定宇:「(自由是為了讓他方便,不是讓犯罪方便。)遠雄的自由貿易港區,的確有漏洞,現在警政署正加強監管監控。」

國境出現漏洞,也讓人想到,日媒9月揭露,高雄港兩座碼頭,疑似被中共國企中遠集團,間接拿走經營權,恐威脅台灣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