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帶來勞工短缺 英自動化需求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英國的脫歐談判,由於一些關鍵議題,目前仍無與歐盟達成協議。不過無論何時達成協議,英國脫歐後首先要面臨的,就是來自東歐的移民工減少,勞動力短缺問題。

英國週三(17日)將與歐盟舉行峰會,進行脫歐談判。

英國首相 梅伊:「過去幾週,我們與歐盟的談判取得進展,在脫歐協議,以及未來關係的政治宣言。」

愛爾蘭「硬邊界」問題仍懸而未決,也是目前脫歐談判最大癥結點之一。而周日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談判後,雙方並未取得進展,讓脫歐協議恐怕要到下個月或12月才能有結果。

不過無論如何,英國都得準備好面對脫歐後的挑戰。首先,英國製造業自動化程度落後其他工業先進國家,英國脫歐後,原先由東歐等國到英國打工的廉價外勞勢必銳減。

法新社 (2017.9.24):「自從英國通過脫歐公投,不少產業都面臨人手不足。與去年夏天相比,許多餐廳、咖啡廳與旅館都無法招到足夠員工。而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從歐洲國家來英國工作的勞工減少。」

RT電視台 (2018.8.30):「機器人專家稱,即將推出一種能摘取水果的機器,來補足因為英國脫歐造成的移民勞工短缺。」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盟2016年調查,多功能工業機器人的利用比率,在英國每一萬名工廠勞工只有71具機器人,同期在法國有132具,德國309具。不過到今年7月底,工業機器人的進口金額,達到8320萬英鎊,較前一年大幅提高72%。

引進更多自動化機械來補足流失人力,成為不少產業的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