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新聞 粉專公信力調查望轉變媒體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針對50個發布「每日新聞」的新聞粉絲專頁,今年上半年的發文進行公信力調查研究,以「可信度」、「參與度」、「多元性」進行評估,希望能幫助台灣媒體產業跟大眾,推崇優質的新聞內容。

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 劉昌德:「在這個假新聞充斥的時代,我覺得最根本的方式、去面對它的方式,不是去撲殺我們認為錯的新聞。」

在這個資訊快速傳播的時代,許多媒體都有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藉此與網路族群互動,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就針對各新聞粉絲頁的上半年發文,進行公信力調查研究,以可信度、參與度、多元性三大面向進行評估。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行銷協會理事長 邵懿文:「這也給廣告主一個新的參考指標是,如果你想到、找到是優質的這些人,那他會看什麼樣的媒體,那我覺得也會變成未來他要去決定,他要不要調配他的廣告的一些預算或媒體的預算,去找到適當的人。」

邵懿文理事長表示,現在要怎麼去平衡流量與優質內容,是整個廣告生態必須去重視的,這次的調查報告就給出了個方向,讓廣告主不是只看重流量。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賴鼎銘:「未來廣告業主,他把錢,如果砸到這個公信力比較強的媒體,讓它越做越好,然後那些教育團體、交換團體也進來關注,自然會給媒體一些壓力。」

研究主持人劉昌德則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研究,讓社群媒體重視優質的新聞內容,讓閱聽人有更好的新聞參酌標準。

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 劉昌德:「鼓勵更多好的新聞、好的意見,能夠在這裡流通,包含在社群上面流通,那這個就是我們做這樣的一個評鑑的目的,那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好的新聞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