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選風 台南反賄行動車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距離九合一選舉日越來越近,法務部為防範境外勢力干預選舉,指揮檢方大動作查賄,台南今天(16日)有反賄廣播行動車起跑,希望達到端正選風效果。

每個垃圾袋都代表負面、惡質的選風,與會貴賓將象徵「黑金」、「買票」、「賣票」、「賄選」、「走路工」等垃圾袋,擲入環保清潔車內,播放反賄廣播錄音的環保清潔車,走遍台南市傳播反賄訊息,訴求給市民「乾淨」、「清新」的優質選舉環境。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 鄭銘謙:「包括買票包括暴力介入,包括抹黑、妨害選舉公正公平的這些的不法的行為,就像垃圾一樣,我們用巡迴的垃圾車環保車,把它載出去把它掃出去,讓我們台南市的選舉是乾淨的。」

台南市環保局長 林健三:「民眾能夠從看得到聽得到以外,這一次特別增加了一個LED在我們車頭這邊,將反賄選相關口號再進行宣導。」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有責任打造一個健康陽光、選風端正的生活環境。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大家通力合作,能夠讓我們台南的選風更加端正,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更健康乾淨跟陽光的環境。」

台南地檢署除積極查緝涉賄不法行為外,亦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單位及多元化的媒體宣導反賄選的概念,利用電子媒體、公益團體或環保清潔車等管道,傳遞反賄選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