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明星搖籃 龜山少棒隊設置故事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龜山國小從2002年成立少棒隊,十幾年來征戰大大小小的比賽,成績優異,今年龜山國小慶祝100歲生日,校方特別成立棒球故事館,展出棒球隊歷年參加比賽的球衣與棒球用具,也讓外界看見,球隊一路走來的辛苦歷程。

龜山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李政達:「龜山國小(棒球隊)是民國91年1月成立的,這座獎杯是我們龜山國小棒球隊的第一座的冠軍獎杯,所以我們很珍惜它。」

陪著龜山棒球隊長大的總教練李政達,介紹起第一座得獎獎盃,有感而發表示,草創初期買不起護具、球棒等裝備,隊員們只有咬緊牙關努力練球,贏得比賽獎金,才有錢添購裝備。所幸歷屆隊員都很爭氣,在各種賽事都拿到好成績。

龜山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李政達:「我們龜山國小在2009年,代表國家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大賽,我們榮獲了國際組冠軍,世界的第二名。也是台灣少棒從2003年,重返威廉波特到現在16年來最好的成績,也是希望說龜山國小的學弟們,能夠繼續加油。」

龜山國小棒球隊長 宋翊偉:「這是學長穿過的國手球衣,也想跟學長一樣打出這樣的好成績。」

龜山國小今年慶祝100歲生日,特別成立棒球故事館,希望讓校內學生及民眾,透過故事館了解龜山國小棒球隊成為少棒強隊的歷程。

龜山國小校長 楊雅真:「每一支球棒都是他們使用過的,因此上面的這些球棒,都是孩子平日練習跟比賽的一個球具的部分,所以不管是已經畢業的大學長們,或是現在的學弟,他們在這次的棒球故事館當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足跡。」

龜山國小棒球隊成績斐然,更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有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的宋家豪、廖任磊、美國職棒的宋文華及中華職棒的高宇杰等人,可說是許多優秀棒球明星球員的搖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