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石「侏儸紀珍珠」 光滑會變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一處煤礦坑曾挖出10顆巨大的圓形石頭,它們不但光滑,而且在下雨過後還會變色。有專家認為,這些石頭是侏儸紀時代的產物,它的形成過程與珍珠類似,因此將這些神秘巨石命名為,「侏儸紀珍珠」(Jurassic pearls)。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10顆巨石在30公尺深的礦坑中被發現,彼此靠得很近。每顆巨石直徑長達1公尺左右,表面光滑,外型幾乎都是正圓形,更特別的是,它們在下雨之後,顏色還會發生變化。

中西伯利亞地理博物館(Geology Museum of Central Siberia)的專家 亞庫尼納(Olga Yakunina)表示,這些石頭的形成過程,應該跟珍珠一樣。當水流過沉積岩,留下礦物質並結合更多的泥沙或其他粒子,就形成了這種罕見的凝岩。

至於為甚麼在下雨後會變色?專家稱,這可能是因為石頭內部含有氧化鐵的成分。不過,看到這些圓滾滾的石頭外表完整,也有人覺得,看起來就像是外星人的傑作,或是史前巨人謹慎埋藏 的一樣。增添了許多神秘色彩。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