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食用水球 馬拉松賽靠它解渴超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馬拉松賽跑完後,用完的空水杯及寶特瓶總是會造成大量的塑膠垃圾,因此英國一家公司研發了一種神奇的食用水球,既能讓運動員解渴,又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只有一口大小的水球晶瑩剔透,用兩隻手指就能輕鬆捏起。

英國一間新創公司(Skipping Rocks Lab)為了解決馬拉松賽跑所製造的塑膠垃圾問題,特地研發了名叫「Ooho」的圓球狀彈性包裝方式,能在提供運動員水分補給的同時,不製造任何塑膠垃圾。

馬拉松參賽者:「這是很棒的構想,能把瓶子從比賽中去除,因為通常只是喝兩口就丟掉了,有人還會被絆倒,完全是浪費,所以我覺得這是很讚的想法。」

「Ooho」外層有著像果凍般的薄膜,這層薄膜是完全由植物和海藻提煉製成,所以可安心食用,在裝滿飲品後就成為可食用的水球,對於許多第一次嘗試的民眾來說,是充滿新鮮感的體驗。

馬拉松參賽者:「沒有塑膠真是太奇妙了,就像小小的能量球在口中爆開。」

馬拉松參賽者:「這是新奇又出色的想法,我想只要你知道會發生什麼,這太棒了。」

除了能裝各式飲品外,「Ooho」還可以做成各種不同尺寸,甚至用來裝化妝品。外層薄膜約4到6星期便可生物分解,材料成本比塑膠還便宜。從去年開始推出後,已經在舊金山和倫敦等地的特別活動中,為民眾解決口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