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光影藝術節 台中火車站上演光雕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政府為了迎接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舉辦台中光影藝術節,從10月19日開始一連3天,在台中舊火車站都可以看到精采的3D光影秀。

3D立體光雕秀結合動畫影像、音樂、雷射光等新媒體藝術元素,透過光與影照亮百年台中火車站,見證台中市現代化的軌跡。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透過光影節來讓大家看到,舊城新生,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就是台中其實整個是一個盛會城市,透過盛會城市的發展,欣欣向榮。」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這一次光影藝術節裡面,我們從台中的發展、從第一代站然後再全線通車,到第二代站一直到現在,我們見證了很多很多台中的歷史。」

光雕製作團隊總經理 賴慧玲:「我們這個一百年有這樣子的光榮的光景,其實是從過去到現在一起做的努力,大家一起共創的,那我們其實現在是正要走向台中的下一個百年,甚至更多。」

台中火車站是國家古蹟,蘊含文化藝術氣息、許多民眾美好的回憶;希望藉由光雕秀再次體驗,新舊變化交融下的萬種風情。

光雕製作團隊總經理 賴慧玲:「其實不斷的引入大批的人潮進來,對於在地的商業的活絡,或者說在地的一個商業的推廣,其實也都是一個滿有意義的活動。」

台鐵台中運務段段長 蘇鎮霖:「台中站舊站包含20號倉庫,跟新站所有的商業空間,跟地下商場,全部都由在地的企業,用31億元、50年的標租期,來經營這個有交通、商業、文化、綠空的一個環境,我想台中會越來越美麗。」

台中火車站是台灣鐵路高度最高、最宏偉的車站,新增5通勤站即將全線通車,這個週末的精彩活動。包括可愛療癒的裝置藝術「花?Happen」、城市願景展、市集、知名演唱展演等豐富活動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