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蔓延中國9省市 遼寧為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到9個省市,其中遼寧疫情失控,已爆發10起疫情,淪為重災區,民眾認為,官方封鎖消息是讓疫情蔓延的主要原因。

遼寧省瀋陽市在今年8月3號出現中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疫情失控持續蔓延到營口、鞍山、大連、錦州、盤錦、鐵嶺等地。其中營口、鞍山、盤錦為二次爆發。

遼寧維權人士 霍先生:「遼寧已經多次發生疫情,傳播的還是比較快,國內報導的還是很少,官方管控疫情訊息,這個時間很長了,領導重視不夠,就是宣傳的力度或是政府的管控還是欠缺。農村大部分都養豬,環境髒亂差,特別嚴重的,豬圈、廚房都是挨著的。」

天津市於10月11號首度爆發疫情,薊州區一家豬場隔天被確診疫情,撲殺所有生豬。據9月11號農業農村部的通知要求,與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省相鄰的省份暫停生豬跨省調運,并暫時關閉省內所有生豬交易市場。這意味?京津冀地區活豬調運全面暫停。

同時中共封鎖消息,之前有民眾在微信群提醒少吃豬肉就被帶走。

天津市民 毋女士:「發現豬瘟了,我們也不說,我們也不向外傳,一般人誰敢說啊,說了就是製造謠言,要收拾你、制裁你,就是明知也不敢說。我們聽到消息只能自己保護自己。豬肉我們不買, 我們不吃,只能這樣克制自己。」

遼寧淪為非洲豬瘟重災區,導致豬價暴跌,最近生豬出欄均價已跌至10元/公斤,養豬戶叫苦連天,有養豬戶乾脆不賣了。

遼寧盤錦養豬戶 詹女士:「但是很多也在養,疫情過後,豬價一定會暴漲,注重消毒都沒關係,一天一消毒。我們這裏先不賣,看你要甚麼價嘛,便宜的話我們不賣。」

非洲豬瘟疫情在遼寧省瀋陽爆發後,接著由北向南擴散,蔓延至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和吉林8個省份和天津1個直轄市。

新唐人記者 熊斌、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