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兆南弟子齊憶過往!籌畫追思紀念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日前辭世,吳兆南弟子侯冠群、劉爾金、樊光耀等人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原定12月,在洛杉磯舉行的吳兆南告別舞台公演,照常演出,侯冠群表示,吳兆南曾說過50歲之後,是為相聲而活,每位徒弟拜師時,都許諾要弘揚相聲藝術,藉由演出感念吳兆南。

相聲大師吳兆南徒弟 侯冠群:「1999年的7月26號,我拜師的那一天,師父送給我的扇子,因為我們當時是遵循古禮。」

遵循古禮拜師,吳兆南授予每位徒弟五樣說相聲的道具,扇子就是其中之一,被這些徒弟們視為珍寶,相聲大師吳兆南在美國時間10月14日,在洛杉磯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其實徒弟們原定12月要飛到洛杉磯,舉辦祝壽演出,希望他養好身體,沒想到他卻提早一步離開。

相聲大師吳兆南徒弟 侯冠群:「他說過他這輩子50歲以前,說相聲是為了活著,50歲以後活著是為了說相聲。原來當初這場演出,我們是當作祝壽的演出,這場演出終於要完成了,但是沒想到師父還是沒等到。」

吳兆南與魏龍豪彼此合作默契佳,共同演出的相聲廣受好評,1999年魏龍豪突然病逝,吳兆南扛起大旗,收侯冠群、郎祖筠、劉爾金、樊光耀等人為徒弟,在海內外推廣相聲藝術。

相聲大師吳兆南徒弟 侯冠群:「當初在拜師的時候,曾經承諾過師父,我們這輩子不管貧富貴賤,不管身處何處,都要把發揚相聲藝術,當作畢生的職志,所以我們決定還是繼續這場演出,作為答謝師恩。」

劉爾金、樊光耀等多位弟子們,共同舉辦記者會,表達師父吳兆南的追思,除了宣布美國公演正常舉行外,11月2日將在台北中山堂舉行追思會,開放民眾參與,一同悼念這位相聲大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