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當道!俄羅斯也流行「百元快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您平常多久剪一次頭髮?每次的消費又是多少元呢?不但台灣流行百元快剪,為了因應小資當道的時代,俄羅斯美髮連鎖店也想盡辦法節省多餘人力成本,推出自助服務機,把超平價剪髮端上檯面。

小資當道,不但台灣興起了「百元理髮」,俄羅斯美髮連鎖店也吹起一股平價風潮,剪好一顆頭只需要200盧布,形同台灣隨處可見的百元快剪。

能有如此便宜的價格,是因為採用一切從簡的流程。不招聘美髮師以外的員工,顧客上門要自己操作自助服務機,選擇想要的髮型後直接付款。連剪髮後的清掃作業都有真空吸塵器幫忙,節省不少時間。

設計師 KOZAYEVA:

「我們這裡有一個真空吸塵器,這對我們來說最簡單,不需要拿著掃帚在整個沙龍裡走來走去,真空吸塵器就把所有東西吸進去了。而且我們還有自助服務機,客戶來了就選擇剪髮,沒有任何問題。」

自助服務機提供五種標準風格的髮型選擇,從最便宜的200盧布,相當於台幣92元,到最貴的500盧布,也僅相當於台幣230元,上門的顧客直呼,CP值很高。

顧客:「沒錯,這很好。它不貴,質量又高,而且速度很快。」

這家連鎖店是於2016年8月創立,目前在莫斯科已經有12間沙龍,未來還計畫在更多地點開設分店。使用自助服務機的商業模式更幫助他們搜集顧客數據,有助於改善廣宣活動、擴展客戶群。

美髮連鎖店負責人 Mikhailov:

「這個系統很酷,我們的自助服務機不是只有收銀的功能,還能進行內部分析。我們會知道我們的客戶從哪裡來、上門的次數、對理髮是否感到滿意、是從哪個媒介找到我們。舉例來說,我們就能依此決定要把廣告預算投放在哪裡。」

平價美髮店講求快速、方便和便宜,專攻小資族市場,只要設計師的美感能與自己合得來,就是高CP值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