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小黨議員候選人涉貪賄選 時力公布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年底選舉不少議員候選人打著無黨參選、無色覺醒,不提過去涉案紀錄,時代力量週四(18日)公布無黨籍跟小黨議員參選人涉案名單,涉嫌貪汙的有14位,各種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人,還有打著無色覺醒的旗號標榜正義,時代力量指出,這樣的司法紀錄應該刊登選舉公報。

時代力量日前才公布藍綠兩黨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這回祭出第二波,針對無黨籍小黨而來。

新北市有司法紀錄的議員候選人不少,無黨團結聯盟提名的蔡錦賢,因為預備行賄罪,二審判刑七個月,無黨籍的張晉婷,樁腳買票、賄選還有判決確定的當選無效官司都有,廖裕德、歐金獅都有樁腳買票,樁腳被判有罪的官司,金中玉則是收受賄賂,二審判刑五年八個月。

台北市也有兩位,無黨籍的陳政忠,違反證交法,更二審判刑五年,葉海瑞則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二審判一年四個月。

時力立委 黃國昌:「在中正萬華區的葉海瑞,他涉犯的罪名是偽造文書,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實際的狀況是,他參與了都更犯罪集團,為了牟取都更不法的暴利,搞到人家家破人亡,甚至跳樓輕生,這麼嚴重的事情,結果現在打著無色覺醒這四個字,號稱正義。」

時代力量清查各縣市涉案的議員候選人,涉及圖利廠商賄賂等罪的有14位,樁腳買票賄選等選舉舞弊的最多高達42位。

時力立委 徐永明:「選舉公報,政府是不是有義務,提供這些涉案紀錄,讓人民知道,除了候選人自己宣稱的政見之外,他的資歷之外,這些公共的紀錄,是不是應該也要公開。」

選舉文宣塑造議員候選人新形象,過去司法不良紀錄,也該一一被公布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