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送禮加台中花博 田尾花卉業者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選舉的腳步逼近,花卉市場業績一枝獨秀,包括開運竹等送禮盆栽等供不應求,有業者也透露台中花博花卉需求量大,讓今年田尾花卉需求更加火紅,到底是怎麼回事?透過鏡頭帶您到田尾去看一看。

民眾大包小包搬上車,為了布置家裡的空中花園,來到田尾公路花園採購花材,不過民眾發現架上的花卉種類變少了,有的架子都空空的,業者透露,台中花博花卉需求量大,公路花園的花卉大多轉賣到台中,像是一串紅等四季草花等貨源,花卉種類也跟著變少。

民眾 劉先生:「少滿多的,因為我們上次來的時候,那個品種少很多。」

民眾 陳先生:「(你這個要種什麼用的),做空中花園,種在8樓。」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貨量跑去哪裡了,跑去花博了,因為花博總是11月3日,就要正式營運了,現在呢花博整個現場,花況還不是很佳,也是因為缺貨的關係。」

選舉送禮商機也很大,像是常見的開運竹,透過鏡頭可以看到架上許位置幾乎都是空空的,送禮盆栽最近常常供不應求。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有一種叫開運竹,幾乎是供不應求,為什麼,因為全省的村里長,還有議員的選舉,拉掉田尾的很多的送禮的一個盆栽花卉。」

風水輪流轉,一場選戰以及花博會,讓田尾的經濟得到挹注,提前過個豐收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