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 經濟議題仍是選戰核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中期選舉臨近,由於國內經濟增長強勁,選民基本沒有感受到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而在各州選戰中﹐經濟議題依舊是核心話題。

今年第二季﹐美國經濟創下近四年來最快增速,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4.1%,是2014年第三季以來的最佳表現。這也讓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也獲得更大動能。

在臨近首都華盛頓的馬里蘭州﹐已執政4年的共和黨州長霍根(Larry Hogan)正在爭取連任﹐經濟牌也是他的主打。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 Larry Hogan﹕「我們連續四年減稅﹐減少規章限制﹐讓馬州變得更適合企業經營﹐所以我們不僅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十萬人就業﹐工資水準上昇9%﹐我們的增長率高於全美絕大多數的州。我也很驕傲﹐馬州在支持少數族裔和婦女企業方面﹐排名全美第一。」

與霍根競爭州長的民主黨人傑魯士﹐曾任全國有色人種促進協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教育和就業是他競選中的最關切議題。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候選人 Ben Jealous﹕「我有兩個孩子在公立學校﹐並一直經營小企業。在霍根任州長期間﹐我們在全美公學排名中﹐從第一降到第六。我們的地區在就業增長和收入增長上停滯不前。如果有和維州同樣的增長率﹐馬州的就業人數會比現在增多五萬。」

傑魯士批評州長豪根﹐在吸引高科技和初創企業投資方面﹐缺乏有效策略﹐輸給了比鄰的維吉尼亞州。他也提出改善方案。

馬里蘭州州長候選人 Ben Jealous﹕「我們會把更多的政府津貼用於TEDCO﹐這樣就可投資於馬州各地的初創公司。我們還要做一件事﹐就是把『技術轉化辦公室』從商務廳提出來﹐直接置於州長辦公室之下。」

根據考夫曼指數報告,馬州新創公司增長率高出維州10%﹐但維州的創業增長﹐總體依然排名全美第一,馬州居第三。不過﹐州長霍根強烈捍衛馬州在信息產業上的成就。

馬里蘭州州長 Larry Hogan﹕「我們在這方面徹底擊敗維州﹐馬州有12000個信息公司﹐我們是美國的網絡之都﹐我們的信息公司和就業者數量僅次於矽谷﹐我們馬上可以在信息產業中﹐再僱用八萬至十萬人﹐只要能找到受過適當訓練者的話。」

目前﹐美國國內經濟增長強勁。如何讓本州民眾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最大利益﹐也是各州候選人最為著力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