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夜抵出軌現場 指示提高層級查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普悠瑪列車翻覆,上百名國軍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多位候選人也都宣布取消今天的競選活動,配合政府全力救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深夜抵達事故現場,親自了情況,並前往醫院慰問死、傷者家屬,賴清德表示,將會提高層級查真相,並且給予受難者最大的協助。

行政院長 賴清德:「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這一次車禍意外的,後續的這個搶救工作,她特別指示行政院三件事情。」

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車廂翻覆造成百人傷亡,行政院長賴清德在21日深夜抵達事故現場聽取簡報,親自了解情況,賴清德說,總統有指示,普悠瑪造成傷亡,務必要將每一位旅客都救出,並迅速恢復東部鐵路交通,也要盡快查明真相給社會大眾知道,避免訊息混亂。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一切一定要公開透明,根據科學來了解這個事故真正的原因,避免未來的事情再度發生。」

賴清德表示,本來大家認為鐵路是最安全的,不料發生這樣的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將提高層級,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召集成立調查小組,釐清事故發生原因,至於會否停駛普悠瑪,賴清德說,將請交通部妥善研究。

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說情況是可歸責於這個車廂的話,那當然這部分必須要考慮。如果說有辦法釐清是其它的原因的話,那當然停駛應該就可以不必,完全就交由交通部由專業來鑑定,做最後的決定。」

賴清德隨後離開事故現場,在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陪同下,轉往醫院探視傷者與慰問死者家屬,在聽到這次有受難者家族中一次失去8個人,更是紅了眼眶,賴清德探視完要離去時,還被一名家屬攔路陳情。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後續的事情會來協助大家一起來,把它完滿的把它辦成。」

賴清德表示,對於受傷或死亡旅客的家庭照顧協助,行政院責無旁貸,將請衛福部與地方政府合作,給予最大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佘志誠 張媛婷 黃庭鋒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