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失速?人為關ATP?檢調偵訊駕駛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好,台鐵發生重大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昨天(21日)晚間,向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目前檢方已著手追查肇事原因,而台灣鐵路管理局行車保安委員會也抵達現場調查,要盡快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真相。

車站內的監視器完整拍下普悠瑪進站後沒多久出軌、翻覆瞬間的畫面,過程相當驚悚,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表示,台鐵將盡力在3天內讓東西向恢復通車,目前行保會仍在進行事故調查。

台鐵局主任秘書 朱來順:「這個彎度是300米的一個彎度,所以算是滿彎的,這個是在台鐵路線上,算是比較、彎度比較高的一個路段。」

外傳有可能是出事列車駕駛員關閉了ATP防護系統,在通過新馬車站300米彎道時車速過快才發生意外,對此,台鐵表示,是否關閉ATP系統是駕駛前線操作的權力,是不用跟總局報告的。

台鐵局主任秘書 朱來順:「是不是有關到ATP,但是目前我們是沒有去、還沒有找到這個證據,可能等這個整個去探討,調查報告出來之後,我們會跟我們所有的社會大眾做一個很明確的,說明為什麼發生這個事故的原因。」

台鐵表示,目前尚未找到事故發生的證據,只掌握到事故前半小時,司機員在操作過程中,有不斷向現場檢查員通報空氣壓縮機故障。

台鐵局主任秘書 朱來順:「在事前的時候有發生,所謂壓力過低的一個現象。」

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表示,空氣壓縮機故障,會導致列車煞車氣壓壓力不足,無法正常剎車,不是常見的現象。而檢方也正在加快調查進度。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貞諭:「現在檢察官已經就相關的人事做完初步的調查還有偵訊,約略已經詢問3、4個人以上,那相關的鑑定的話,現在檢察官已經成立了4個小組,分別進入車廂,做簡短的蒐證以及必要證物的採集,所以相關的程序我們會,這個承辦檢察官會綜合事證之後嚴加偵辦。」

檢方在稍早也已經詢問過列車駕駛員尤振仲相關案情,但事故真正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鐵過去40年翻覆事故 最嚴重31死 
普悠瑪翻覆2百人傷亡 保險理賠至少1.5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