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普悠瑪翻覆死傷慘重 民眾清晨排隊捐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普悠瑪號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死187人受傷,讓宜蘭當地醫院急需用血!不少政治人物和藝人,都在網路號召民眾捐血,新北市政府還緊急加開捐血站,短短一小時,就有100多位民眾上門,就連宜蘭當地居民,等不及捐血站開門,清晨就有人排隊等著捐血!

一大早,宜蘭捐血站還沒開門,就擠滿民眾,排隊等著捐血,希望能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台鐵普悠瑪號事故的大量傷者。

宜蘭居民:「看到宜蘭捐血站很缺血,所以趕緊來捐,(你幾點來)我6點50分就到了。」

新北市板橋居民:「(怎麼會從板橋來)想說這個時候捐,比較趕得上用啊。」

就怕血液不夠用,有的新北民眾乾脆自己到宜蘭當地捐血。不少藝人像是HEBE、許富凱、畢書盡等,或是政治人物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號召民眾捐血。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看了很感動,忍不住PO文,台灣真的是處處充滿愛心。

捐血活動,全台遍地開花,短短一小時,新北市府旁的捐血站,就有100多位民眾,捲衣袖響應。

台北捐血中心護理長 連靜怡:「總計起來的庫存量目前是6.4天,維持安全庫存量是要到7天以上,所以目前我們還是需要大家踴躍來捐血,但是我們希望大家是可以分批的,不要集中在同一個時間來。」

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A型血只有5.8天、B型血7天、AB型與O型是6.4天,平均庫存量6.4天,未達安全標準,也讓不少里長趕緊傳訊息給里民,懇請大家幫忙,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