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許文龍鼓勵 畫家佘明娟遊法回台展畫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2 日訊】南台灣一位畫家佘明娟,受奇美董事長許文龍的鼓勵,完成去法國的夢想,但也因此和自己的貓離別,佘明娟把對貓的思念,幻化成創作靈感,不負許文龍的期待,遊學法國2年後,獲得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並在台灣舉辦多次個展,更睽違25年,再度到台中,舉辦圓夢個展。

畫家 佘明娟:「 我想念它的時候我就看那些畫作。」

畫家佘明娟把對貓的思念,幻化成創作靈感。曾受到奇美董事長許文龍的鼓勵,完成去法國的夢想,佘明娟不負許文龍的期待,遊學法國2年後,獲得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

畫家 佘明娟:「我的這個藝術創作裡面,有很多辛苦,有很多有結果也把我的創作理念跟我的人生觀,把它用色彩用構圖的方式,呈現在畫面上。」

民眾 王小姐:「我從她的畫作裡面看到了愛,我覺得有愛就是有希望有理想。」

出生於台南的佘明娟,曾擔任南美會首位女性理事長,在台灣舉辦多次個展,睽違25年,今年再度到台中舉辦圓夢個展,展出內容以貓咪及花卉為題材,許多南部朋友,都到場支持。

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團長 許富吉:「佘老師因為法國留學回來以後,表現非常好,常常在畫展裡面得獎,也在南美會裡面拿到一些獎項,所以董事長非常願意贊助她,因為這樣的年輕人不多。」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主任 陳文進:「希望台中市民,能夠從她的畫作之中,可以感受到身為女性藝術家的甜美溫柔,還有她的美麗的畫面。」

這次個展,展出80多幅作品,要帶給台中市民,另一個創作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