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員工北京出差遭扣 歐媒:中共阻資金外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瑞士銀行日前有員工到中國出差,傳出遭到北京當局拘禁。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名員工是在什麼情況下遭到拘留,有外媒分析,這是中共對大型銀行和理財公司發出「殺雞儆猴」信號,以禁止中國人把資產轉移海外。

瑞銀集團(UBS)一名員工前往北京出差,卻傳出遭到扣留,還將接受中共當局訊問。

不少歐洲媒體分析,這是中共對大型銀行和理財公司發出「殺雞儆猴」信號,以阻擋中國人把財產轉移境外。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 (2016.1.21):「2015年,中國投資人移到海外的資金達6760億美元,較前一年幾乎多出6倍。」

《新蘇黎世報》報導,離岸理財在中國是長期存在的「灰色」地帶,尤其牽涉到跨國大型商業併購案,中國當局一直採取默許態度,這次扣留瑞銀員才顯得很不尋常。

路透社也報導,包括花旗、渣打·摩根大通及巴黎銀行等跨國銀行,都要求員工延期或再三考慮前往中國出差。

CNBC電視台 (2018.10.18):「來看看FXI,中國的ETF。它很廣泛,包括了50家在香港上市最大的中國公司。從今年到目前為止,下跌了15%,相較於標普500指數漲了4.5%,將近20%的差距,兩者的表現相差了20%。而很顯然資本外流出中國,是主要原因。」

加上從今年1月份以來,中國股市市值已經蒸發超過3兆美元,約台幣92兆,為全球最嚴重。也導致一些中國富豪拚命外移資金、向外收購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