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也中! 非洲豬瘟疫情擴大到中國南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擴大,已經傳到南方。中共官方連日通報,最近三天,雲南、浙江和湖南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另外,一名中國遊客帶香腸闖關日本機場,被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0月23號發布,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和常德市桃源縣的兩個養殖場,查出非洲?瘟疫情。

湖南益陽市 袁先生 :「豬瘟擴散的情況非常嚴重了,而且湖南是生豬養殖大省,像這樣的一些地方都有爆發豬瘟,證明應該是蔓延到比較嚴重的程度,官方的媒體,很多真實的訊息都沒有報導。最早爆發是在北方,蔓延的速度非常之快,而且現在到了南部省份了,向全國蔓延的勢頭已經形成了。」

官方10月22號發布,浙江台州市三門縣一家養殖專業合作社發生?非洲?瘟疫情。這是浙江省出現的第二起非洲豬瘟疫情,在8月17號,台州市南邊的樂清市也發生過非洲豬瘟疫情。

當地民眾表示,由於政府封鎖消息,報導和宣傳太少,很多人對疫情意識薄弱。

浙江台州市 林先生:「豬瘟不得了,不當回事,吃的人還多啊,沒死人啊,豬瘟這個事,我們還沒在意。」

21號,官方通報,雲南昭通市鎮雄縣牛場鎮、母享鎮兩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共有545隻發病豬全部死亡。

自8月3號瀋陽爆發中國首例非洲豬瘟以來,已有河南、黑龍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安徽、江蘇、浙江、雲南11個省份出現疫情,其中遼寧疫情最多,已通報14起,造成豬價暴跌,養豬戶苦不堪言。

遼寧瀋陽市養豬戶 王女士 :「現在不太好賣,外市現在都不行,出不了瀋陽市,大概5塊左右一斤現在,不掙錢,不掙錢就保個本,要是有買主的話就賣,豬的吃食,一天成本不少呢,所以說該出欄的時候就應該賣出去,不賣的話成本太高。」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本月1號,海關從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中國旅客的行李中查獲香腸。經過檢驗,這些香腸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據了解,非洲豬瘟病毒能在肉品中存活近三年,甚至可以在香腸、火腿、臘肉等加工肉品中存活140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