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邊境「阿凡達」警察 過海關更快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歐洲計畫試用新科技打造「阿凡達」邊境警察,方便旅客通關的過程中,還能測謊。週六,這項技術在英國的科技展中現身。

在不久的將來,如果你通過歐洲國家的邊境,可能會遇到這位彬彬有禮的「阿凡達」邊境警察。他會詢問旅行者程序性的問題。

「阿凡達」邊境警察 :「你曾經被申根區驅逐過嗎?」

旅客:「從來沒有」

「阿凡達」(Avatar)的含義其實是電腦使用者的圖片影像。這套程序利用語音識別功能,與旅客對話,旅客可以點按屏幕上顯示的選項,並確認,簡單五個步驟就可完成。

這個項目並不是為了替代真人邊境警察,而是旅客在旅行前,提前上網註冊通關的一部分。

這個「阿凡達」警察非常智能,能夠辨別出一個人是否在回答他的問題時撒謊。

曼徹斯特都市大學電腦智能專家 Keeley Crockett:「每個旅客都要經過自動測謊程序的分析,看這個人在回答問題時有沒有說謊。如何做到呢?就是運用非語言行為反應,非常非常細微的動作。不是看這個人在微笑或是皺眉,而是看非常細小的動作,比如眼睛向左看,還是向右看。通過分析這些數據得出『危險分數』,再根據這個分數來判定這個人是否在回答問題時說謊。」

利用電腦智能技術進行安檢已成為趨勢,比如芬蘭赫爾辛基機場(Helsinki airport)用臉部識別技術,杜拜的國際機場用眼睛識別技術,來控制邊境安全。

歐盟國家之間大多是軟邊境,近年來,由於中東局勢動盪,大批難民非法通過歐盟邊境,使不少歐盟成員國開始加強邊境安全措施。匈牙利就在邊境架起鐵絲網,抵擋索馬里難民非法進入。

「阿凡達」邊境警察將從11月開始,首先在匈牙利與希臘和拉脫維亞接壤的兩個邊境試行。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