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意外 台鐵漏夜搶修拚10月24日雙向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3 日訊】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台鐵搶修邁入第3天,目前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台鐵預計今天(10月23日)傍晚前完成鐵道修復,今天夜間進行電力修復,並將所有受損車廂運往桃園富岡基地,順利的話,明天(24日)早上就能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一大早,普悠瑪宜蘭新馬車站翻車現場,八輛出軌的車廂都已經被搬離軌道區,台鐵動員300位工程人員,連夜趕工,齊心協力鋪設鐵軌,就是希望能趕在週三早上,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交通部長 吳宏謀:「受傷的乘客的治療,包括一些相關的善後,還有這邊我們雙線的通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現在加速把這個事情把它做好,這個比較重要。」

遭到損毀的鐵道長達300公尺,為了儘快恢復東部交通,台鐵力拚在週二傍晚6點之前,完成軌道修復,再利用夜間時段,進行電力修復,同時將目前還在軌道區旁的第一到第五節車廂,送往桃園富岡基地,至於第六、第七、還有受損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早在前一天,就已經被載離事故現場!

週一晚間九點,損傷最慘重的第八節車廂,被緩緩吊起,大批工作人員在一旁戒備,確保安全,每個步驟都放慢,小心再小心,直到5個小時後,週二凌晨2點,運輸車隊才從蘇澳出發。

車隊前方有警車開道,尾端還跟著好幾台工務車,就怕有意外閃失,運輸車載著受損列車,一路得特別小心路牌、電線桿,尤其要進入陸橋涵洞時,畫面看起來相當驚險!運輸車隊開了3個多小時,週二清晨5點,才抵達桃園富岡機場!

台鐵宜蘭運務段段長 謝清田:「工務單位儘管能夠提早,搶修作業能夠提早完成,但是因為電車線的搶修作業,還是要等到今天晚上,整個路線上沒有列車之後,斷電以後才能夠進行搶修,所以預估恢復雙線通車的時程,可能沒辦法說再提早,跟早上說的一樣,可能希望能夠在明天早上以前,能夠恢復正常行車。」

普悠瑪事故發生已經超過40個小時,台鐵人員不眠不休積極搶修,要以最高效率,全力挽回旅客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