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過台海 國防部嚴密掌握相關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週一,美國兩艘軍艦行駛經過台灣海峽,加上十一月,美軍傳可能在台海演習,今天國防部官員在備詢時表示,嚴密掌握相關消息 。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王紹華:「針對美軍跟,近期的一個動態,它確實是在西太平洋有演習,但是不在我們的週邊,在關島。只要在我們週邊的這個相關的艦船動態,還有飛機的動態,我們都會做一個掌握。」

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防部中將常務次長 梅家樹:「其實我們國軍一直在做相關的戰備的整備,這是我們國軍的使命跟任務。相關的動態都有掌握。(都有掌握?)是。(那我剛剛問嘛,這個對,這個是不是象徵台海情勢的升高?緊張情勢的升高?會不會?)報告委員其實不管是台海的情勢,或者說是亞太的情勢,其實我們都是希望說,不樂見任何的情勢升高。」國防部表示,依據目前了解,十月底到十一月初,美軍在關島會有演習。對於美鑑日前通過台海則不評論。而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2015年美鑑曾通過台海十次,國防部解釋,賴揆所說的是十艘次。今天外交國防委員會,在立法院進行台美工業會議工合的質詢。

相關新聞:
中共買台媒干政?國安局:有匯報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