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被害案 艾爾段:沙國預謀暗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週二,土耳其公布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被害案的細節。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認為,沙國當局預謀暗殺了哈紹吉,要求涉案的18人沙國特工小組在土耳其受審。

週二,艾爾段在議會上公布調查細節,10月2日哈紹吉被害當天,一支15人的沙烏地阿拉伯特工隊進入領事館。領事館的監控攝影機硬碟首先被拆除。

艾爾段認為,沙國預謀暗殺了哈紹吉。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到目前獲得的資料和證據顯示,哈紹吉在一場非常殘忍的謀殺中被害。」

艾爾段要求已經回到沙國的這些人,必須在土耳其受審。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責備一些情報成員,無論我們還是國際社會都不會對此滿意。人類的良知要得到安慰,從下達命令的人到執行的人,這些人都有責任。」

艾爾段說,該團隊另外3名男子前往伊斯坦布爾和伊斯坦布爾的貝爾格萊德(Belgrad)森林,勘查地點。目前,土耳其正在兩個地點尋找哈紹吉的遺體。

土耳其還公布一份錄像,一名男子從領館走出去,穿著哈紹吉的衣服,帶著眼鏡,從領館走出來。對比錄像看到,兩個人臉型、身材和頭髮不同。

週二,美國財長姆奴欽會見了沙國王儲。姆奴欽與英國、法國、荷蘭等國官員,已經取消出席週二開幕的沙國投資會議。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週二在印度尼西亞表示,沙國將對哈紹吉被害經過進行透明、徹底的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說,他並不滿意目前所聽到的消息,但很快就會知道事情始末。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快就會知道,因為我現在在土耳其有一群很棒的人,在沙烏地阿拉伯有一群人。我們很快就會知道。我們擁有非常有才能的人,能很好的完成這些工作。他們今晚、明天回來。我很快就會知道。」

新唐人記者 李梅、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