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Q3成長16% 利潤大幅擴大提升全年度展望

康寧Q3成長16% 利潤大幅擴大提升全年度展望。(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康寧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GLW)今日宣布至2018年9月30日止之2018年第三季績效表現。

第三季創下優異表現,康寧各事業群的營收與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GAAP與核心營收為30億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5%和16%,GAAP每股盈餘為0.67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每股核心盈餘為0.51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

各事業群皆對第三季的強勁成長和利潤擴大有所貢獻:光學通訊事業群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2%、環保科技事業群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9%、特殊材料事業群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3%;顯示科技事業群的營收與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玻璃價格下降維持和緩,達到跌幅與去年同期相比在個位數中段(mid-single-digit)的重要里程碑,且10.5代廠的產能持續成長,核心毛利率一如預期成長至42%,較2018年上半年及去年出現顯著改善;GAAP毛利率為41%。

各事業群持續強勁成長,康寧目前預期全年營收額將超過113億美元,第四季毛利率將達42%,自2015年10月提出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以來,回饋5.42億美元給股東,將總分撥額提高至114億美元。

董事長、執行長暨總裁魏文德表示:「我們在第三季表現出色,營收成長16%,而每股盈餘成長28%。這些成果展現出透過創造創新與產能方面的投資,讓我們的獲利能力產生變化。我們的年度推估營收已超過120億美元(Annualized sales run rate),且正在加速成長、利潤不斷擴大,全公司上下的執行都表現非常優異。」

 

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進度

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列出康寧在2016到2019年間的優先領導重點。在此架構下,康寧計畫回饋超過125億美元給股東,同時投資100億美元在成長機會上。自2015年10月宣布以來,康寧已回饋股東114億美元,其中包括2018年第三季的5.42億美元。

康寧持續在重點投資組合目標方面取得優異進展,在徹底實行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目標方面進展順利。康寧的進展重點包括:

提高對光學通訊事業群客戶的承諾,支持加速擴張產能和市占成長;業務持續進展的速度高於預期,並在2020年達到年營收50億美元的目標;

成功推出與採用Corning® Gorilla® Glass 6,將Gorilla Glass擴大運用於裝置的前後方;而全球行動消費性電子產品產業中,穿戴式裝置和其他新裝置類別的創新,擴大康寧在保護玻璃市場的領導地位;

維持在氣油微粒濾心與玻璃創新方面的領導地位,協助汽車製造商進行轉型,成功與多數主要車廠合作,為車輛加上氣油微粒濾心,以符合歐洲現行法規;宣布與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長安汽車簽定供應合約,以符合中國即將頒布的法規,致力讓車輛更具連網功能、提升燃油效率與自動駕駛能力,增進與各大領先OEM業者的合作範圍,迄今全球已有50多個平台採用Corning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多家客戶對Corning Valor® Glass進行認證測試,Valor Glass的出貨量較去年成長三倍;

顯示器方面穩定獲利:成功提高10.5代廠的產能,擴大市場領導地位,超越顯示玻璃市場的成長幅度;玻璃價格持續改善,跌幅與去年同期相比,達到個位數中段(mid-single-digit)的重要里程碑,康寧預計2019年全年度的玻璃價格跌幅較2018年更加好轉。

 

各事業群績效表現及展望

資深副總裁暨財務長 Tony Tripeny 表示:「第三季各事業群皆展現優異成果,營收與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我們預期第四季和全年度仍會有強勁績效表現,目前估算2018年的營收將超過113億美元。在經歷一個轉折點後,我們再度獲得動能,並計畫好好運用此動能繼續前行。總括來說,我們如今看著為期四年、共計百億美元的投資,驅動成長並擴大我們的領導地位。我們也回饋超過125億美元給股東,此舉是公司未來成長對長期股東所能帶來的效益。」

顯示科技事業群第三季營收淨值為8.52億美元,淨利為2.18億美元,皆較上一季及去年同期成長。康寧在年度顯示器玻璃價格的跌幅達到重要里程碑,第三季達個位數中段(mid-single digit)。康寧預期第四季玻璃價格將能持續改善,2019年全年度的玻璃價格跌幅會較2018年更見改善。

隨著電視螢幕尺寸不斷加大,康寧預期第四季顯示器玻璃市場銷量成長幅度將達個位數前段(low-single-digit),全年度玻璃市場銷量的成長幅度將為個位數中段(mid-single-digit)。康寧預期受惠於10.5代的產能增加,其顯示器玻璃產量在第四季和全年度的成長速度較市場的成長速度更快。

光學通訊事業群第三季營收淨值較去年同期成長22%,且連續第二季超過十億美元。資料中心與電信客戶的強勁需求,加上收購3M通訊市場部門,雙雙帶動營收成長。資本投資帶來顯著益處,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7%。

隨著額外產能增加,加上康寧支援電信與資料中心業務的多個客戶進行大型專案,預期第四季仍會有強勁成長。預估第四季營收較上一季的成長幅度為個位數前段(low-single digit),與去年同期相比的營收成長略優於第三季。2018年全年度的營收預期將較去年成長,幅度達十位數後段(high-teens),有機成長率為十位數前段(low teens),收購3M通訊市場部門帶來的營收金額約為兩億美元。

特殊材料事業群受惠於玻璃創新項目的強勁拉抬,第三季營收淨值為4.5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超出公司預期。淨利為1.1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

第四季營收預估將與2017年第四季相當,也是特殊材料事業群去年營收最高的一季。繼2017年達到極為出色的25%成長後,特殊材料事業群2018年全年度的營收成長幅度,較去年同期相比達個位數中段(mid-single digit)。

環保科技事業群第三季營收淨值為3.3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受惠於各產品類別的產量成長,與製造營運的強勁表現,第三季的淨利成長幅度高於營收。

預期此強勁表現會延續到第四季,營收成長幅度較去年同期達個位數後段(high-single digit),且預期2018年全年度營收成長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將達十位數中段(mid-teens percentage)。

生命科學事業群2018年第三季營收淨值成長4%,淨利較去年同期持長20%。

第四季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預計為個位數中至前段(low-to-mid single digit),2018年全年度營收較去年同期相比,預估成長達個位數中至後段(mid-to-high single digit),持續超越整體市場的成長幅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