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週四訪中 將停止40年日對中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在川普與習近平十一月會面之前,明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將訪問中國,這是安倍7年來,正式的訪中行程,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明天將正式告知中方,將停止長達40年,對中國的「開發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5日至27日到中國大陸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正式訪問中國。此行安倍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

朝日電視台 (2018.10.13):「這次首腦會談中,雙方除了將討論如何改善日中關係,也會談到北韓問題。」

安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作為鄰國,「日中兩國間存在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是在所難免的」,有責任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對於台灣問題,安倍則是重申日本一貫堅持在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中所表明的立場。而今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日本也考慮將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階段。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中國的經濟發展及技術水準,已經有所提升。我們認為ODA已經達到一定成效。因此在2007年,結束了大部分項目的融資,2006年也中止了新的一般無償資金援助。」

訪中期間,安倍將正式宣布,日本對中國大陸的開發援助(ODA)項目,將到今年度為止。自1979年起日本對大陸進行ODA援助,40年來援助總額超過3兆6500億日圓。如今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否需要繼續援助,日本國內也對必要性產生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