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行台海捍衛印太自由 情資我軍有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兩艘美國軍艦,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中國大陸與台灣,都派出船艦跟隨。外界關注,三個月內,美國軍艦是兩度行經台灣海峽。今天(24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立法委員針對台海情勢,關注國防部是否做好相關準備。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王紹華:「只要在我們週邊的這個相關的艦船動態,還有飛機的動態,我們都會做一個掌握。」

美國軍鑑三個月來,兩度航行經過台灣海峽,國防部官員星期三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質詢,報告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模式。席間立法委員,針對近日台海情勢,詢問國防部是否已經做好準備。

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防部中將常務次長 梅家樹:「其實我們國軍一直在做相關的戰備的整備,這是我們國軍的使命跟任務。相關的動態都有掌握。(都有掌握?)是。(那我剛剛問嘛,這個對,這個是不是象徵台海情勢的升高?緊張情勢的升高?會不會?)報告委員其實不管是台海的情勢,或者說是亞太的情勢,其實我們都是希望說,不樂見任何的情勢升高。」

國防部副部長 張冠群:「我們所有的週遭的情勢上,都有掌握。但是這些情資的來源,我不方便在公開場合給您做說明。」

星期一晚間,我國國防部,主動釋出消息,表示有兩艘美國軍艦,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星期二,美國國防部指出,這兩艘軍艦,表明了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週三,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是否擔心引起中共負面反應,川普搖搖頭表示並不擔心。而我國國防部對於美方軍艦在台海巡弋,表示尊重。

國防部中將常務次長 梅家樹:「我們尊重,美方他在這一個所謂的,他的航行自由的這個部分。」

至於十一月中下旬,美方是否會在台海軍演,國防部表示並沒有掌握到相關動態,不過十月底到十一月初,美國在西太平洋關島週遭海域,的確有演習,日本也會在關島與天寧島進行兩棲登陸演習,至於台灣是否派員參加,國防部沒有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