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舉辦協力廠商大會 本土供應鏈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台灣發展離岸風場,除了找來國際廠商,也要發展本土在地經驗。國內兩大國家隊更是積極發展,今天台船舉辦海事工程協力廠商大會,希望加強與業者互動,促進離岸風電本土產業發展。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找來60家業者,多達200人,舉行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協力廠商大會,希望加速本土產業發展。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很少是從台灣自己的需求,來產生一個新的產業,這個就是一個,我們有把離岸風電、綠能的需求,把它提出來以後,我們來佈這個全新的產業。」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離岸風電呢,台灣剛好有這麼棒的一個場域可以做,所以一個來補夏天,一個補冬天。」

官員現身力挺,2025年綠能占比要達到20%,首波離岸風電5.5GW完成競標,明年開始,台灣將進入離岸風場密集建設期。

目前國內中鋼、台船,各自組成國家隊,分別是「Wind-Team(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以及「Marine-Team(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聯盟)」。中鋼成立了「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台船也將在11月,成立「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都鎖定水下基座、離岸風機建設安裝。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經濟部的這個5.5GW,整個這樣推展出來的時候,尖峰時刻,在台灣海峽,應該有將近2.5個船隊到3個船隊,才能滿足施工的需求,歐洲的團隊應該會來,我們國內自己也來組,那商機就在這邊裡面。」

產業推動,實務上遭遇諸多問題,業者建議拉長政策時間,好降低折舊攤提成本,有利提高投資意願。台船近期與沃旭能源簽署水下基礎基樁製造合約,本土供應鏈正在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