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Gogoro 新北市明年擴建電池交換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在新北市,機車數量是全國之最,為了減少大量的碳排量以及空氣汙染,新北市府與Gogoro宣布攜手合作,既原本的121座電池交換站,要在擴建至150站,促進電動機車的發展,並打造綠能環境。

主持人:「3、2、1,請啟動,好,未來新北市會打造低碳綠能的城市,我們一樣會繼續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

共同放入電動機車交換站電源,新北市府與電動機車大廠Gogoro宣布攜手合作,擴大設置在新北市內的電池交換站,要推動電動機車,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Gogoro總經理 潘璟倫:「那所帶來的節能減碳的效應,大概已經累積了超過了1千7百萬公升的石油減少使用量,也超過了3千3百萬公斤的CO2減少排放量。」

新北市有1萬7千輛電動機車,減碳量相當於30座大安森林公園。擁有全台最多,121座電池交換站的新北市府,要再擴建至150座,區域擴大到三重、新莊等人口密集區。

新北市副市長 葉惠青:「新北市大力推廣電動機車主要為了守護市民健康,讓我們空汙的品質更好,希望PM2.5明年我們希望能夠達到每立方米15微克以下這樣的目標。」

而在新北市八里,更有1座,首創的太陽能綠能充電站。

新北市副市長 葉惠青:「我們希望明年不但我們交換站,在新北交換站能夠增加到150個站,其中至少有兩個站能夠用太陽光電。」

Gogoro總經理 潘璟倫:「不管太陽能或風力,那如果透過政府的媒介,可以跟我們的電池交換站做一些結合那我們當然是很樂意,那Gogoro現在是會注重在這個電池交換站跟這些技術的發展。」

業者與市政府合作,期望能透過普及的換電站,打造便利友善的電動機車騎乘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