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擴張!歐亞多國助陣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日前結束的歐亞首腦峰會發表聲明,明確提出反對貿易保護,提高透明度、創造公平競爭環境。外界認為,這是直指中共,為美國助陣。

10月19號,歐盟28個成員國和亞洲21個國家,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承諾,將支持市場原則和基礎設施項目的國際準則,反對保護主義。

《華爾街日報》評論說,這是美國對抗中國經濟影響力的行動,得到了眾多歐洲和亞洲國家的助陣。這些自由市場國家聯手對抗中共的國家資本主義,從根本上贊同必須遏制中共影響力的觀點。

而亞歐會議聲明所說的「提高透明度、創造公平競爭環境和創新融資機制」, 是暗指中共的「一帶一路」,間接為反對中共海外投資項目的政策背書,因為這些項目以犧牲鄰國利益為代價,來增強中共的國際影響力。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因為中共經濟的崛起和中共這種獨裁之下的經濟,它把國內對付中國老百姓的這種方式通過貿易手段,出口到全世界,這是引起周邊國家不安的一個因素,中共的這種對外擴張,以及這種不公平的貿易,這是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的。」

不過,中共卻反過來宣傳,聲稱亞歐聲明的內容指的是美國。中共官媒《中國新聞網》,批評美國推行單邊貿易政策,是保護主義等等。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其實這種說法不對,美國仍然是一個尊重自由貿易的國家,川普總統需要的是公平貿易,而不是貿易保護。中國的汽車賣到美國來只打2.5%的稅,美國的汽車賣到中國去要打25%的稅,這就是一個不公平。」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 吳惠林:「WTO本來就是多邊的,讓很多國家坐在一起,就是要把關稅去掉,變成真正的自由貿易,中共加入以後,表面上簽訂一些協定,答應什麼時候開放一種什麼樣的東西,它其實是把一些東西破壞掉,所以自從中共加入以後,它是破壞自由貿易。」

面對當前中共「一帶一路」給亞洲國家留下的一個個債務陷阱,歐盟承諾,為那些同意採用西方招標和財務模式的亞洲國家提供資金。這是繼最近美國倡議建立一個公正、透明的替代方案,應對中共「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後,又一個針對中共海外投資的重大動作。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