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 川普外交政策為共和黨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只有兩個星期了。專家表示﹐貿易和移民政策,依然將影響許多選民的決定。而川普的外交政策,將可能為共和黨,加分不少。

美國中期選舉﹐通常也被視為對現任總統滿意度的公投。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只有3%選民認為﹐外交政策和反恐是他們最關切議題﹐而對經濟和健保問題的關注則遠超於此。

美國企業研究所民調專家 Karlyn Bowman﹕「有些議題是次要問題﹐如同慢慢在火上燉﹐但隨時可能沸騰﹐變為重要議題。外交政策和反恐問題正是如此。」

最近﹐數千名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難民試圖越過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川普總統連發推文,批評洪都拉斯、瓜地馬拉和墨西哥﹐阻止難民不利,並宣布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面對緊迫的拉美非法移民問題﹐專家認為﹐這可能在中期選舉中對共和黨更有利。

前美國維州聯邦眾議員 Tom Davis﹕「選民們了解必須要有一定法律﹐擁有邊境安全﹐不能讓人們隨意越境﹐僅僅因為他們想要過來。這有可能引發很多壞的事情。」

專家認為﹐從移民﹑到朝核﹑到貿易問題﹐川普總統的外交政策凸顯出他「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受到選民廣泛認可。尤其是《美墨加貿易協定》的簽署為川普政府加分不少。

川普政府前白宮副幕僚長 Rick Dearborn﹕「甚至是在勞工和環境問題上﹐在最近談成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中﹐民主黨和關注者都對結果感到驚喜。所以這些對他們促動很大。」

目前中共押寶民主黨會在中期選舉後掌控眾議院﹐美中貿易緊張形勢會有所變化﹐但專家認為﹐這只是中共幻想。

川普政府前白宮副幕僚長 Rick Dearborn﹕「民主黨會和想要公平競爭環境的選民站在一起。」

前美國維州聯邦眾議員 Tom Davis﹕「川普總統大選開始前﹐大約還有一年時間。其間﹐壓力會在中共一方﹐如果中國GDP沒有增長的話。看起來﹐他們有不少內部問題。」

雖然傳統上﹐中期選舉結果往往對現任總統所在政黨不利﹐但是目前美國經濟表現強勁﹑就業數字看好。專家認為﹐共和黨依然有望同時保住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