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60小時!新馬站週三晨雙線雙向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4 日訊】台鐵蘇澳新馬站,發生普悠瑪脫軌翻覆意外,案發後,台鐵動員超過300人,投入搶修,受損嚴重的「東正線」300公尺彎道,經過整整60小時,在今天(24日)清晨5點51分,首班區間車停靠後,雙線雙向恢復通行,口頭請辭、遭到婉拒的台鐵局長鹿潔身,慎重到場。頭班普悠瑪也在上午8點11分,降速至40公里通過。

清晨5點51分,頭班從宜蘭要開往花蓮的區間車,走東正線緩速進站,停靠「新馬車站」月台,台鐵局長鹿潔身,拿出手機拍照紀錄,頻頻探頭觀看,車廂內乘客搭車的表情,3天內雙線雙向搶通的艱難任務,宣告完成。

台鐵局長 鹿潔身:「對阿,他們坐都一樣,沒什麼感覺,一樣很正常營運,(他們有特別望了一下是不是)。」

像是放下心中大石,但鹿潔身避談自己,口頭請未獲准一事。因為眼下,台鐵內部千頭萬緒,打從事情發生,台鐵就緊急動員超過300人,全力投入搶修。

在列車移置、鐵軌清空後,23日架設電纜,24日清晨3點通電,4點開始反覆試車,5點51分東正線首班區間車靠站,8點11分頭班開往花蓮的普悠瑪也開過彎道,速度降至40公里,這一列普悠瑪,車上搭載著閣揆賴清德。

搭車民眾:「發生這個事情當然是,有感覺不太一樣,可是當然外觀上是差不多啦。」

搭車民眾:「搶修的這麼快,就是日夜不停的這樣一直搶修,謝謝搶修人員。」

搭車民眾終於恢復「火車通勤」的日常,首先感謝辛苦的前線人員。更有人在號召,要給台鐵基層送暖,網路募集到80份早餐,要價2萬多元,幫忙加油打氣。

網友 謝先生:「大家一直在工作,在救人或什麼,我們都沒有事,我就想說就是大家有在做生意,捐一點錢,人沒有那麼多,但是就是做一點愛欣這樣。」

採證完,最後三節被移出新馬站的普悠瑪車廂,走國道送回桃園富岡基地。龐大車身蓋上了帆布,還是依稀看得見殘破的外觀,事故8節車廂陸續運回,等待後續真相調查,但想再上路怕是不可能了,台鐵也著手研議報廢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