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案調查繼續 美英宣佈制裁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週二,土耳其繼續針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事件進行調查。同時,美國和英國相繼宣布,對涉嫌殺害哈紹吉的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進行制裁,取消他們的入境簽證。

土耳其警方,週二從一輛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的汽車後面,發現兩個手提箱和一些其他物品。警方對這些物品進行了檢查,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物品是否屬於哈紹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三再次?調,將把相關嫌犯繩之以法。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我們絕不允許任何掩蓋罪行之舉,並將保證那些人,包括下達命令的人和命令執行者,不會逃脫正義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的軍事將領會議上表示,沙國王儲在電話中堅稱他與事件無關,而是低級官員策劃了這次事件。

美國總統 川普:「掩蓋罪行很糟糕,處死很可怕。根本不應該處死或掩蓋,這件事根本就不該發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宣布已經確認,沙國王室、外交部、情報部門,以及其他部門的多名沙國官員,涉嫌殺害哈紹吉,將禁止這些人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採取適當措施,包括取消他們的入境簽證等。我們也在和財政部合作,檢查是否可以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這些個人。」

週三,英國首相梅伊也宣布,將禁止所有哈紹吉案嫌犯進入英國。

這一事件也在西方各國引發是否中止對沙國軍售的爭議。蓬佩奧表示,美國與沙國目前仍保持夥伴關係,但美國絕不會容忍沙國讓哈紹吉消聲的殘忍手段。

新唐人記者 林宇、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