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調查小組下週提報告 超速與關ATP成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好,台鐵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行政院下週將提出台鐵總體檢的目標與計畫,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已經提醒台鐵,不要用不成熟的資料或個人判斷,對外發布消息。而究竟ATP為何會被關閉,以及為何事故發生前時速逼近140公里等兩大重點,政院調查小組都將釐清。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澤成:「我們一切依照這個證據來說話,所以我們目前都還沒有對於原因做判定,目前都在蒐集資料當中。」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故,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承諾,要進行台鐵總體檢,並由政務委員吳澤成組成「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針對事故原因進行深究,而之前台鐵的說法都指向尤姓司機沒有通報就關閉ATP,但司機員完整的43分鐘通聯記錄,以及政院的初步歸納事實都指出,尤姓司機有回報關閉ATP,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他已經告訴台鐵,應全力協助調查。

交通部長 吳宏謀:「全力協助我們這兩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而不是用所謂的比較不成熟的,或是個人的判斷,去對外發布。一家老店,它事實上長期以來累積了可能,也必然會有系統性或者結構性的問題。」

吳宏謀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已經對相關證據保全做妥善處理,希望行政調查與檢調偵查能讓真相水落石出,台鐵也將對人、車、路與營運管理進行總體檢,下週會提出總體檢的目標與計畫。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澤成:「大概在下個禮拜,那麼就會有比較清楚的一個初步的結果,也就是對於直接原因跟間接原因,我們大概就會比較清楚的把它呈現出來,然後再來研議,未來的改善的對策。」

對於外界質疑普悠瑪沒有ATP遠端監控系統,吳宏謀表示,台鐵會對普悠瑪列車全面體檢,並一併檢討ATP沒有遠端監控設備,會加速進行體檢與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