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站曾售問題油 中油「退一送一」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5 日訊】中油桃園煉油廠,被驗出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銷往北台灣159座加油站,中油敲定退一送一補償方案,從11月開始到明年6月底前都能申請,但只能在特定80座加油站辦理,駕駛人抱怨不便,而估計賠償金額27億,也被質疑是慷納稅人之慨!

駕駛人 VS. 加油站長:「可以在這邊退嗎?問題的油品,不行耶,不好意思。」

拿著三張發票,駕駛人跑到加油站長室,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在這裡加到95問題油品,卻不能直接辦理退費。

駕駛人:「在原來地方加在原來地方退,這樣比較方便,因為有些駕駛人可能不是住在附近,要特地跑到另一個地方,真的是很不方便,而且本身就是中油的錯,怎麼可以怪罪我們消費者,造成我們困擾。」

看看中油補償方案拍板定案,只要駕駛人從(10月)1日到21日,在北台灣這159座加油站加95汽油,從11月到明年6月底,都可以拿加油證明正本,到80座指定加油站,或9座營業處辦理退一送一。

駕駛人:「只有退一送一長期之後,如果儀表有什麼問題,那(我)要賠更多。」

中油拿出誠意,從回收賠償,加碼到退一送一,以這段期間,加到95無鉛汽油4.1萬公秉,以油價31.5元來計算,預估損失金額約27億元,不只駕駛人不買單,就連民眾都質疑,這難道不是慷納稅人之慨嗎?

經濟部長 沈榮津:「也要考慮到從消費者角度,因為一個事業單位,出了這個問題,一定要徹底把這些問題解決。」

經濟部長沈榮津為中油解套,以今年中油前三季盈餘456億元,盈餘目標只要120億來計算,就算加上最後三個月吸收油價上漲的80億,以及賠償的27億元,還有200多億超額盈餘,難怪祭出賠償不手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