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建築論壇 台韓專家交流業者展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智慧建築論壇週四(25日)台中登場,由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今年特別邀請台、韓兩地重要建築產業相關企業專家學者,以智慧建築、智慧城市等主題,進行交流,廠商也藉此機會,展示最新智慧建築相關領域應用。

電子公司董事長 賴柄源:「我們很容易的就按一個,情境按鍵2,它就到了一個看電視的一個光環境。」

一個按鍵,就能轉換光情境,結合亮度節能處理、時序控制和數據分析等智慧設計,由台灣業者研發的智慧情境系統整合,被廣泛應用在台中智慧建築相關領域,其中智慧教室,業者與工研院合作「人因照明技術」,並結合溫濕度及空氣品質量測,提供師生上下課時段,最適合的健康光環境。

電子公司董事長 賴柄源:「我們跟工研院電光所這邊,我們有做一個數據的研究合作。融入系統裡面讓整個環境符合,符合這個學生的需求。私立學校先推廣,然後逐步的然後把這些數據,提供給教育部,提供給這個公部門。」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陳武華:「定位在所謂的建築智慧城市,把它定位在,我們的建築的這樣子的軌道上面,內需的產業上面,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立基點。」

為推動台灣智慧建築發展,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智慧建築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以智慧建築、智慧城市等主題進行交流、廠商展出最新技術。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水湳智慧城市發展願景,以低碳、智慧、創新為3大主軸,強調智慧教育對人才培育的重要。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我們就是以智慧城市,來作為驅動城市發展的策略,所以打造台中成為,最宜居的城市,我們會進一步來發展,國際文化,和智慧的大台中。」

這次論壇邀請台、韓兩地,重要建築產業相關企業專家學者,吸引超過500位相關領域民眾參與,為台中智慧建築發展,共同把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