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機殼單價高 可成、鴻準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好,iPhone XR在全球正式開賣,外界也關注這次各項硬體零組件的成本,像是在台廠供應鏈中單價最高的機身零組件,成本位居所有零組件第二高,也就是說金屬機殼廠可成以及鴻準等廠商,成為大贏家。

蘋果新手機iPhone XR全球正式開賣,由於新機價格相對親民,市場預購表現不差,讓不少供應鏈廠商信心增加。

CNBC編輯 Todd Haselton:「螢幕是LCD,而不是比較貴的LED或是OLED。」

而各項硬體零組件的成本,LCD面板位居首位,接著是台廠供應鏈中單價最高的機身零組件,也等於說金屬機殼廠可成以及鴻準等廠商成為大贏家,而台積電、大立光,還有首度取得後鏡頭訂單的玉晶光都有望受惠。不過電信業者指出,因為新機整體到貨量非常少,預期必須等到11月中旬或11月底,到貨量才會比較充足。

科技網站《Apple Explained》:「2015年到2017年,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銷售下降了約23%,這與蘋果預期的情況正好相反。」

蘋果三款新機推動供應鏈訂單,像是蘋果處理器大廠英特爾26號公布的第3 季財報,營收達到了192億美元,相較第2季成長了19%,創下了最近幾季以來的新高紀錄。蘋果周四收盤價來到了219.80美元,漲幅達2.19%。不過有分析師指出,因為中國消費者需求正在快速趨緩,所以恐怕將衝擊到蘋果的財報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