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變色 疾管署:19萬劑暫停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疾管署表示,昨天(25日)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報,發現一劑外觀明顯變色的流感,為了確保安全,暫時停用同批號的疫苗約19萬劑,台南市各醫界代表,今天共同宣誓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疾病管制署表示,25日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報,發現一劑外觀明顯變色的流感疫苗,接種後目前並沒有身體異常或副作用的情況出現。

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 李翠鳳:

「這個批號其實一共有19萬支,其他的疫苗全部都去核對過,並沒有任何一支發生顏色異常,為了慎重起見,我們覺得在查明所有因素之前,疾病管制署還是希望,暫時停打這個批號。」

疾管署統計,全台同批號疫苗約有3.1萬劑已接種,流入雙北、台中等7縣市都將全數回收,南部縣市則躲過;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偕同醫界代表,共同宣示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並一起挽袖施打流感疫苗。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因為流感的重症死亡率會高達15%,肺炎鏈球菌對於6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往往會產生很多的併發症,所以如果能夠及早施打疫苗,降低併發症還有降低相關重症的風險,會有很大的幫助。」

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副院長 歐陽文貞:

「我們每一年都有做配合疾管署疫苗施打,這方面都得到很好的效果,尤其在病房裡面施打率如果超過百分之九十以上,幾乎那個流感能夠降低的比率就很多。」

每年11月開始進入流感季,流感和一般感冒不同,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台南市今年共準備了48萬劑的公費流感疫苗,目前接種大約是3分之1的疫苗數量,市長呼籲市民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