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深耕彰化 推綠能文創與在地招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是政府的能源轉型綠能政策之一,離岸風電開發商與王功在地NPO組織,共同簽署綠能教育合作備忘錄,推動環境綠能教育,希望將彰化打造成國際綠能文創教育的新亮點。

彰化綠能發電逐漸成形,離岸風電開發商動作頻頻,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在地的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攜手合作,由玉山能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陳聰華、台灣北陸能源公司資深執行副總裁Morten Melin,以及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共同簽署環境綠能教育備忘錄,展現深耕在地的決心。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季:「整個離岸風電,它直接跟社區,直接產生連結,能夠了解到我們彰化縣海岸的這樣的一些社區,可以聽到這些社區的聲音,能夠大家能夠互相的交流,對未來整個海洋的環境的一個保護,跟生態的一個守護,會大家共同攜手來進行。」

玉山能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陳聰華:「能夠讓這個地方,成為一個叫做,我們叫做,文創,然後叫做這個環境,然後叫做綠能,三個特色,都能夠結合在一起的這一種,文創的一個產業的重鎮。」

與此同時,另一家離岸風電公司,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簡稱CIP,(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也在彰縣長魏明谷等人的見證下,成立推動辦公室,在地招商。

彰化縣長 魏明谷:「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是第一家,這個外商,離岸風力的開發商,第一家來到我們彰化來登記公司行號,也來到我們彰化成立辦公室。」

離岸風力發電,有的搶先成立辦公室,有的直接與當地NGO組織共同簽署備忘錄,除了讓離岸風力的相關建設能夠推展順利,與地方搏感情,得到當地社區區民更多認同,達到經濟與環境保育,共存共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